西米的笔记本

两个男孩的妈妈。
爱旅行,爱美食,爱分享。
有时候,生活就像采摘成熟的水果,等待的耐心和行动的勇气缺一不可,只有这样,方能尝到恰到好处的甜蜜。

新浪微博:http://weibo.com/simylife

回到顶部

「小兔子椰蓉生日蛋糕」

这是送给好友鱼的宝宝的生日蛋糕,

有心的鱼妈妈给宝宝精心准备了一个欢乐的PARTY,

作为阿姨的我必须送份礼物给宝宝,

思来想去,只有送上我亲手做的生日蛋糕才是最佳选择,

两岁的宝宝,是属小兔子的,

于是「小兔子椰蓉生日蛋糕」就这样诞生了。

 

它的口感和食材也非常适合这个年纪的宝宝食用,

看着宝宝们玩乐的品尝着生日蛋糕,

西米阿姨感到很温馨......

-------------西米的笔记本之5【小兔子椰蓉生日蛋糕】------------

 

材料:

1. 蛋黄糊:低筋面粉114克、蛋黄5个、糖133克、佳乐椰浆粉1包(也可以用椰浆65ML)、橄榄油90ML

2. 蛋白糊:蛋白236克(7个左右)  糖65克

份量/模具:9寸/乐葵模具

烤箱:中下层,175度,35分钟

    (此款蛋糕比戚风比,烤过程涨力不大,口感更立体Q润)

装饰:动物淡奶油,细砂糖,黑、红、白巧克力,糖果,粉糖粉,椰蓉

做法:

1. 蛋黄和细砂糖混合打发一会儿(无需要打到发白,只需要糖混合,体积有稍大即可。

2.将椰浆粉配比混合成65ML和橄榄油一起与蛋黄糊混合手动打发混合无油状。

3.过筛好的低筋面粉倒入蛋黄糊中混合均匀 。

4.蛋白打发,并分三次加入细砂糖,最后打发至鸡尾巴状,介于湿性与干性发泡之间。 

5.将蛋黄与蛋白混合均匀,入模具,入烤箱中下层,175度,35分钟。

6.蛋糕烤好后倒扣冷却,接着把巧克力力装入裱花袋中放50度左右的温水中融化,融化后在硅胶垫子上画出小兔子的眼睛和耳朵,待巧克力干后取出备用。

7.蛋糕冷却后脱膜,按画好的纸样切割出小兔子的样子,再分割三等分。

8.淡奶油加糖,打发到软硬间后抹平蛋糕,最后洒上椰蓉和巧克力等装饰。

提醒:

1.每家的烤箱情况不同,烤的过程要视蛋糕涨高往下沉,手触摸表面没有沙沙声为佳;

2.巧克力融合温度建议不要超过60度,制作造型时放在硅胶垫上,方便脱膜。

3.不用担心裱花的功夫如何,只要裱有型即可,因为外表可以用椰蓉来修饰。




评论(5)
热度(31)
©西米的笔记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