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米的笔记本

两个男孩的妈妈。
爱旅行,爱美食,爱分享。
有时候,生活就像采摘成熟的水果,等待的耐心和行动的勇气缺一不可,只有这样,方能尝到恰到好处的甜蜜。

新浪微博:http://weibo.com/simylife

回到顶部

6[车打奶酪咸香司康]

甜味的食物吃腻后,

可以试试这款藤田千秋的切打奶酪咸香司康,

奶酪味实足,咸香的口感,会让你一口接一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1月的最后一周,

朋友在微信里2015年倒计时37天,

朋友的娃会爬了,

我留言着:“时间都在孩子悄悄的成长中了。”

她回复着:“是啊,那年我们一起欧洲时,他在肚子里才5个月,时光飞逝。”

一年后,大家都悄然变化着,

不见的你们,都还好吧?

 

----------------西米笔记本之61【 切打奶酪咸香司康】--------------

 

A.材料(可以按两倍量做)

低筋面粉100克

砂糖5克

粗盐 两指一撮

泡打粉3克

黄油20克

牛奶50克

切达奶酪30克

低粉(表面)适量

 

B.份量/模具:3CM左右可以切12小块;5CM左右可以切4块。

C.烤箱:200度,中层,上下火,15分钟左右(实际看各自烤箱上色即可出炉) 。

D.制作方法

准备工作:冷冻黄油, 切达奶酪切成1CM小方块备用

1.冻黄油+粉类(低粉+粗盐+泡打粉+砂糖),用高速搅拌机打3秒成细粉;

2.加入奶酪+牛奶,用刮刀拌匀压成团后(奶酪不必压碎),拿出在操作台上压团对折整形成1.5CM高度的方型后,切块,表面筛低粉,入烤箱200度,15分钟,视上色及奶酪爆浆程度出炉。

 

E.西米制作心得

此一份量一顿两人早餐可以。也可以一次按两到三倍量制作烤好,冷冻保存可以两周,要食用时候用微波炉叮热一下,口感一样。


评论(4)
热度(183)
©西米的笔记本 | Powered by LOFTER